日本疫情反彈回升!單日68例感染Delta病毒 非洲東奧選手入境確診

Delta印度變種病毒,也大舉入侵日本。參加東京奧運的非洲烏干達代表隊,入境後篩檢陽性的2名選手,昨天(25日)就證實都是感染印度變種。東京昨天更一口氣新增68起印度變種的確診病例,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厚生勞動大臣表示,要是東京感染擴大,不排除再次宣布緊急事態。

更多新聞: 阮經天姑婆加拿大返台 等2個月無法見103歲媽「淚崩哭求:隔著玻璃也好」

NHK記者說,「這裡是東京澀谷十字路口,今天(25日)是緊急事態解除後首個週五,可看到許多人外出上街。」

民眾認為,「感覺外出自律的警戒開始鬆懈了。」

日本東京人潮出籠,疫情也跟著反彈回升。一週平均確診人數,比前一週大幅成長117%。25日當地更一口氣通報68人,感染Delta印度變種病毒,創下單日新高。

中央分科會專家館田一博表示,「晚間人潮、滯留人口增加,加上多少受到Delta變種的影響,考慮到這幾點至少未來一兩週內,看不到確診者減少的跡象。」

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指出,「要是感染有進一步擴大的危險,也極有可能再度發布緊急事態。」

日本疫情反彈回升!單日68例感染Delta病毒 非洲東奧選手入境確診

印度變種大舉入侵,除了東京之外,兵庫也傳出首起印度變種的群聚感染,當地一處工地共有8人確診。而沖繩、奈良和香川縣,也分別在24和25日,各自通報首起印度變種個案。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表示,「將重點加強對Delta變種的篩檢。」

再過不到一個月,日本就要迎接東京奧運,各國選手陸續抵達。其中來自非洲烏干達的代表隊,卻先後傳出2人染疫,而且都是印度變種。

日本疫情反彈回升!單日68例感染Delta病毒 非洲東奧選手入境確診

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說,「烏干達代表團在機場入境篩檢陽性的1人,經過厚生省基因定序是Delta印度變種。」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認為,「烏干達代表團在大阪篩檢陽性的第2人,也是感染Delta印度變種。」

烏干達代表隊共9人在19日入境時,機場篩檢就傳出1人陽性,其餘成員則搭乘專用巴士,繼續前往集訓地的大阪泉佐野市旅館。直到23日又新增1人確診,大阪才在同隊成員之外,追加匡列7名負責接待的市府員工和巴士司機。

東京奧運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指出,「必須採取更為嚴格的防疫措施。」

日本疫情反彈回升!單日68例感染Delta病毒 非洲東奧選手入境確診

為防類似破口再度發生,有在野黨提案,應該讓疑似的密切接觸者,和確診者一樣就地隔離,不要增加地方負擔。不過厚生勞動大臣只表示,考慮今後改用防疫巴士,載送被匡列的外國選手,前往集訓地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強變種病毒來襲? 印度爆出48例Del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