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Delta病毒群聚! 陳其邁啟動「枋山專案」、5項因應
高雄市啟動枋山專案,及5項因應防堵Delta病毒。(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台中市一對祖孫從祕魯返國後在屏東縣枋山鄉居家檢疫後確診「印度Delta變異株」,由於Delta變異株傳播力驚人,鄰近的高雄市亦繃緊神經。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6)日宣布「枋山專案」,將針對6月6日後進出屏東枋山鄉活動者進行快篩,有症狀者也請與1922聯絡,同時他也提出5項因應策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開放疫苗殘劑施打 柯文哲嗆:不講清楚搞得天下大亂

針對Delta變異株來襲,陳其邁表示啟動「枋山專案」,6月6日後曾經到屏東縣枋山鄉的活動者進行快篩,但如果有出現症狀者,不要自行搭車出門,請先與1922聯絡。

陳其邁說明為防堵Delta變異株的5項因應措施,會針對農業貨車司機進行採檢及造冊接種,與屏東有關的攤商則會採檢;批發市場亦會降載;所有診所加強疑似個案應落實「TOCC」機制,需詢問是否有枋山旅遊史,如6月6日後有出入枋山鄉要加強通報,若未轉診但後續確診則按照傳染病防治法處理。

此外,陳其邁表示,將加強醫院院內管理,針對出入枋山的員工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已住院超過三天的患者三天採檢一次,已住院三天內出現呼吸道症狀,則再次進行PCR採檢。此外,亦在交通樞紐加強宣導。

陳其邁也強調,以和屏東縣長潘孟安聯絡,會全力支援屏東防疫工作,相關物資衛生局也會跟屏東縣政府聯繫。

快新聞/屏東Delta病毒群聚! 陳其邁啟動「枋山專案」及5項因應
高雄市提出5項因應。(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未打第二劑疫苗! 陳時中:有殘餘的再打「但不是殘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