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未打第二劑疫苗! 陳時中:有殘餘的再打「但不是殘劑」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己還未施打第二劑疫苗,要等疫苗鬆一點再去打。(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5月9日前已完成第一劑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接種之民眾,皆可於接種後第10至12週公費接種第二劑。對此,有媒體詢問指揮官陳時中是否已施打第二劑疫苗,陳時中回應,自己還沒打第二劑,預計等之後有殘餘的才會去打,不過並不是指殘劑,因為沒辦法等那個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遇龍捲風、美國佛州大樓坍塌 蔡英文研議協助人道關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5月9日前已完成第一劑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接種之民眾,皆可於接種後第10至12週公費接種第二劑。專家建議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接種間隔10至12週再接種第二劑疫苗,效益更佳。若有出國急迫性須於8至10週間接種者,亦可酌情提供接種。前述對象均可至各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亦建議優先考量原接種醫院,或可至疾病管制署旅遊醫學合約醫院。

陳時中今表示,自己還沒打第二劑,預計等之後有殘餘的才會去打,不過並不是指殘劑,因為沒辦法等那個時間。他也透露,「張教授有叫我去打啦,我是說沒關係,等疫苗鬆一點再去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顯耀偷打疫苗遭開鍘「連戰也要罰」? 陳時中:請法務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