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打AZ女嬰喝奶吐血亡  高大成:非疫苗致死

雲林虎尾一位媽媽,這個月21日接種AZ疫苗後,餵2個月大的女兒喝母乳,隔天凌晨發現女兒嘴角滲血吐奶泡,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回天乏術。家屬質疑疫苗害命,引發關注,檢警也對女嬰相驗,發現女嬰有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的情況。法醫高大成推論,認為女嬰死因和疫苗應該沒關係,可能是嗆奶窒息才造成肺部發炎。

更多新聞: AZ特戰隊又+1 張顯耀批AZ乞丐疫苗卻特權打!

小女嬰的媽媽接種完疫苗後,照常餵奶,誰知道會出狀況,家屬質疑,會不會是和媽媽打了疫苗後有關係,初步相驗結果出爐,女嬰有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的情況,法醫高大成認為,女嬰出現肺炎前提可能就是嗆奶造成。

母打AZ女嬰喝奶吐血亡  高大成:非疫苗致死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指出,「如果她是因為肺炎真的造成死亡,她一定會發燒造成咳嗽,而且要在24小時後才會死亡,如果是我判讀說,如果在氣管找到母奶,會判讀這是溢奶產生窒息造成死亡。」

高大成說依照經驗,小孩子死亡3大因素,窒息、嗆奶和猝死,如果發生嗆奶,會在氣管發現奶水,就能判定死因,另外,家屬質疑,媽媽在21日接種AZ疫苗後,讓2個月大的女嬰喝奶,隔天凌晨,竟然發現女兒嘴角滲血還吐奶泡,搶救後不治,和疫苗有關嗎,高大成說,機率幾乎是零。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表示,「疫苗吸收進去之後,整個從母奶再跑出疫苗出來,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說疫苗造成的問題,機會幾乎是零,我說了是零。」

母打AZ女嬰喝奶吐血亡  高大成:非疫苗致死

兩個月大的女兒,突然離開,讓家屬傷心無法接受。

女嬰媽媽認為,「就一定要等化驗結果出來,(等最終結果出來才發表意見)對。」

母打AZ女嬰喝奶吐血亡  高大成:非疫苗致死

女嬰外公無奈的說,遇到了能怎麼辦,只能接受,媽媽說,女兒的死因究竟為何,她先不管外界的紛擾討論,要等最終相驗報告出爐。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陳建華 台中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擋住Delta變異株! 潘孟安:楓港、善餘2村預計明早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