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遇龍捲風、美國佛州大樓坍塌 蔡英文研議協助人道關懷
捷克近日遭遇歐洲現代史上威力最強、災情最大的龍捲風,美國佛羅里達州也發生大樓坍塌事故,造成嚴重傷亡,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表達最深的不捨和遺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捷克近日遭遇歐洲現代史上威力最強、災情最大的龍捲風,美國佛羅里達州也發生大樓坍塌事故,造成嚴重傷亡,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表達最深的不捨和遺憾,也希望在能力範圍內,依據對方需要,研議提供協助或進行人道關懷的適當做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蘊泉庄爆董座特權打疫苗 新北觀旅局斥:惡劣至極「移送法辦」

蔡英文表示,在得知消息後,已經請外交同仁持續關心搜救的情況,以及後續家園重建工作的進展,希望在能力範圍內,可以依據對方的需要,研議提供協助或進行人道關懷的適當做法。

蔡英文談到,去年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台灣,在立法院演講時提及「我是台灣人」,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相信在捷克遭逢不幸天災而悲痛之際,台灣人民也一定同感關心不捨。

另外,蔡英文也提及,昨天頒贈「大綬景星勳章」給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感謝他上任以來積極促成台美關係的進展,包括近來美國捐贈疫苗和即將召開的TIFA會談等等,這些行動也都再度展現了台美之間的深厚情誼。

最後,蔡英文說,「真誠的朋友,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應該互相支持,彼此協助,這就是真朋友真進展的真正意義。」她說,面對任何困難,和共享民主價值的友人攜手迎接挑戰,相信我們就一定不會孤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鴻海洽購BNT疫苗 行政院:已完成授權法律文件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