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與殯葬鄰居有嫌隙  搬離後返回刺輪胎縱火

花蓮一名中年男子,疑似不滿鄰居經營殯葬業,雙方時常發生口角,男子最後受不了,搬離住處,但依舊對鄰居懷恨在心,這個月初,他趁著夜深人靜,回到過去的住處附近,刺破鄰居的小貨車輪胎,半小時後,又回到現場,朝車輛縱火。還好附近住戶發現,趕緊滅火、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嘉市街口驚傳瓦斯外洩 消防到場急疏散民眾.灑水

穿著襯衫的中年男子,若無其事走到對面騎樓,在小貨車前停了下來,隨後貨車輪胎竟然開始起火燃燒,男子則是不疾不徐的離開現場。

男與殯葬鄰居有嫌隙  搬離後返回刺輪胎縱火

員警都找上門了,縱火的男子還是不承認,直到員警拿出監視器畫面,男子瞬間啞口無言。花蓮這名59歲的李姓男子,疑似因為不滿鄰居經營殯葬業,雙方時常爆發口角。後來,男子搬離住處後,竟然還對鄰居懷恨在心,半夜上門,拿對方的車子出氣。

花蓮分局軒轅派出所長林子揚指出,「涉嫌人第一次先用利器刺破輪胎,第二次再前往現場,用毛巾沾汽油 點燃。」

男與殯葬鄰居有嫌隙  搬離後返回刺輪胎縱火

刺完輪胎不夠,男子半小時後,還回到現場,拿著沾有汽油的毛巾縱火。所幸,鄰居及時發現,出來滅火,才沒有讓被害人的生財工具,變成灰燼。

花蓮分局軒轅派出所長林子揚指出,「目前以公共危險縱火罪,以及毀損罪移送偵辦。」

被警方逮住後,男子低頭不發一語。只是再看一次男子縱火的畫面,還是很難想像,到底是有多少的深仇大恨,才讓男子鋌而走險,放火燒鄰居的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民宅傳「嘩啦嘩啦」聲遭鄰居檢舉違規群聚打麻將 警上門揪鐵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