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求王必勝幫PCR!林靜儀一張圖「點破關鍵」:初四了阿伯
柯文哲求王必勝幫PCR!林靜儀一張圖點關鍵。(圖/合成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農群聚感染事件,讓柯文哲成了眾矢之的,但他表示現在起雙北將成立疫調平台,解決問題。還計畫周四針對批發市場連續四天打一萬劑疫苗,期間也將再次全面快篩,這次還將請王必勝來幫忙!而柯文哲態度大轉彎,回頭拜託中央幫忙,林靜儀醫師也在臉書貼出一張圖,精準說明柯市長態度轉彎原因。


更多新聞: 許淑華爆:北市府3天給振興100瓶疫苗、2422劑施打「非醫事人員」

林靜儀醫師在臉書PO出一張圖表,內容是她依新聞搜尋,每天雙北確診人數做出線圖。藍色代表新北,橘色代表北市,前幾天橘色的台北確診人數明顯低於新北,但到了26日當天,台北單日確診人數扣除北農相關病例後,已經與新北市ㄧ樣多,林靜儀醫師表示「難怪台北市柯市長在拒絕中央派員之後第6天,公開表示『找王必勝協助大規模PCR』」,「初四了,阿北。」。

柯文哲求王必勝幫PCR!林靜儀一張圖「點破關鍵」:初四了阿伯
林靜儀製作圖表顯示,26日北市確診人數與新北數量一樣,因此才會回頭尋求中央幫忙。(圖/翻攝林靜儀臉書)

回顧整個北農案件,21日爆發時,柯文哲態度強硬地在會議上表示「我們自己處理就可以」,當時拒絕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篩檢建議;問題持續延燒,北市府26日在記者會中提出防疫加強計畫,也預計針對批發市場連續四天打一萬劑疫苗,柯文哲也表示「疫苗還沒發生作用之前,我們預計中間再一次大規模篩檢,既然中央在苗栗有經驗,會找王必勝來幫忙。」


更多新聞: 「污名化」枋山愛文芒果!「有病毒被退訂」農民苦:400箱賣50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