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隨父隱居山林41年!「真人版泰山」穿樹皮「不知世上有女人」
2歲被帶進叢林41年!他竟不知世界上有女人。(圖/翻攝壹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廣義省一名父親,何文坦(Ho Van Thanh)為躲避越南戰亂,帶著4歲的兒子(何文郎)躲進了越南的森林裡,這一躲就躲了41年。何文郎被發現時,不但對於現代科學、技術毫無概念,甚至不知道世界上「有女人存在」,被當地人稱為真人版泰山。

更多新聞: 警察來了!臉書秀「妨害公務」通知書 朱學恒:往土城路上超車各位

綜合媒體報導,生於1938年的何文坦,退伍後與妻子結婚,生下一雙兒女,但戰火無情,北越以及南越爆發戰爭,妻女死於砲火下,何文坦帶著年僅2歲的兒子何文郎躲進深山中,這一躲,就是41年。

2歲隨父隱居山林41年!「真人版泰山」穿樹皮「不知世上有女人」
2歲隨父隱居山林41年!「真人版泰山」穿樹皮「不知世上有女人」。(圖/翻攝壹讀)

躲進深山裡的父子倆,什麼都沒有,何文坦憑藉著自己的野外求生技能,利用森林中僅有的資源讓自己活下來,何文坦利用簡單的工具做成釣魚工具,白天帶兒子出去釣魚,晚上則生起大火來,穿樹皮編織的衣服,並教導孩子如何採集野果、蜂蜜和野味果腹。

何文郎和爸爸就這樣在山中過了41年的隱居生活,直到2013年才被發現,當地人稱他為「真人版泰山」,因為何文郎對於科學、時間等新知識一無所知,當時何文郎被帶回「人類世界」生活,在小村莊內,他見到各種電器用品,覺得新奇,尤其是電燈。而他的適應力強,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融入正常生活。

根據《ETtoday》報導,2015年一位西班牙攝影師希列佐找到何文郎,邀請他重返叢林生活,拍攝照。當時攝影師才發現,何文郎「並不知道有女人存在」,因為爸爸從來沒有解釋過男女差異,雖然在村莊生活2年後,他已經能夠區分性別差異,但「他仍不知道男女之間本質區別,他也從未有過最低限度的性慾,生殖本能也從未展現出來」。


更多新聞: 「污名化」枋山愛文芒果!「有病毒被退訂」農民苦:400箱賣50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