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異株入侵南臺灣 台灣基進「列4點」推他當指揮官
陳子瑜建議中央設立區域聯防中心,由陳其邁擔任南台指揮官。(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近日屏東又出現印度Delta變異株,確診足跡更是擴及台南,臨近的高雄也感到緊張。隨著高雄市政府宣布防疫升級,台灣基進中央黨部列出4點原因,建議中央讓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南台指揮官,並成立區域聯防中心,整合跨縣市醫療量能,以有效圍堵疫情。

更多新聞: 台灣要大普篩揪「染疫黑數」?鄭運鵬列10點駁:先防下波政治攻勢

對於推薦陳其邁擔任南台指揮官的原因,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指出,首先,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同時也策劃科技、防疫領域的相關事項,有豐富的經歷。此外,陳其邁也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培養相當高的合作默契,溝通可謂順暢無礙。

陳子瑜提到,自這波本土疫情爆發後,陳其邁都持續和台南、屏東相關單位保持聯繫,並討論跨縣市合作以圍堵疫情的各種可能。

Delta變異株入侵全民警戒 台灣基進黨「列4點」建議他當南台指揮官
陳子瑜指出,整合跨縣市醫療量能,能更有效圍堵疫情。(圖/翻攝自陳子瑜臉書)

此外,陳子瑜也認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雖然南下坐鎮指揮後,有效化解苗栗京元電子的群聚案,但近期需支援北農群聚案,如此南北奔波不僅勞心勞力,恐怕也無法專注應對兩地疫情。

陳子瑜最後再說,目前雙北疫情是台灣面臨最大的挑戰,然而南台灣再遭遇比英國變異株更有傳染力的印度變異株。他認為,目前最大的課題應該是避免南北疫情匯集,因此應該,藉由兵分二路設立防線,避免造成更大的威脅。

更多新聞: 外送點14杯飲料被檢舉群聚 網傻眼:以後不能叫超過5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