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點14杯飲料被檢舉群聚 網傻眼:以後不能叫超過5杯? 
日前有網友表示,因訂購14杯飲料被檢舉群聚。(示意圖/取自photo A-C )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台升級三級警戒,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違者將被開罰。近日一名網友因訂購14杯飲料遭檢舉,警方上門關切發現家中只有2大2小。該網友也曝光與外送員的對話,無奈表示,「不想送上樓應提前說」,質疑外送員就是檢舉者。

更多新聞: 他參加婚禮包「3000枚硬幣」惡搞好友 收禮人員嚇傻寫「一盆」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日前他訂購飲料,由於飲料店有買一送一的,因此他共有14杯飲料。原po本無意讓外送員送上5樓住處,在外送員致電告知「到了」後便準備走到樓下,不料雙方疑似產生誤會,原po打開門後發現外送員已爬上5樓,給飲料時還丟了句「下次點這麼多還是下來拿」。


外送點14杯飲料被檢舉群聚 網傻眼:以後不能叫超過5杯? 
原po說,他原本無意讓外送員送上5樓,但對方似乎誤解他的意思,還是送到5樓門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表示,警察突然在拿完飲料約半小時後來訪,並告知有人檢舉他違規群聚,讓他十分傻眼。員警查清屋內人數,得知家中還有2名大人、2名小孩,確認無群聚後就離開現場。原po質疑檢舉人就是該外送員,認為不該浪費警察資源,若家裡有老人也會被嚇到,無奈表示,「不想送上樓應該提前說,疫情期間都是可理解的」。

貼文一出即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會不會以後只能要一根叉子」、「上次我也是買12杯,還被外送員提醒」、「以後不能叫超過5杯嗎」,但有網友認為,外送員也許在非常時期比較謹慎,「小心一點還是好的,一般民眾很少會一口氣訂這麼多杯」、「放太久口感不好,想喝再訂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加油金額149元!員工貼心「多按一下」湊整數 結果空氣瞬間凝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