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島旅客「快篩陽性」順利飛金門 楊鎮浯轟:中央太扯了!
楊鎮浯表示,「實在是太扯了!台灣端快篩站竟然讓呈陽性反應的旅客上機還來到金門」。(圖/取自楊鎮浯臉書)

本土疫情延燒,先前金馬澎多次為了入境離島全面普篩而與中央對槓。今金門縣長楊鎮浯在臉書直呼「中央太扯了」,表示今中午一名搭機旅客登機前進行快篩一度檢測出陽性,且竟未依照標準程序,登機順利來到金門,最後在金門尚義機場攔截、緊急將其送醫進行PCR檢測。他表示,該個案最終檢測確為陰性,但中央應落實全面普篩,避免類此情事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彰化宗教傳播鏈燒到南投!新增一名確診和未領號陽性個案

楊鎮浯表示,「實在是太扯了!台灣端快篩站竟然讓呈陽性反應的旅客上機還來到金門」,他要藉此要求中央落實全面普篩,避免類此情事再度發生。

楊鎮浯指出,今日中午一名搭機旅客登機前進行快篩一度檢測出陽性反應後,竟未依照標準程序,登機順利來到金門,衛生局只能在金門尚義機場攔截、緊急將其送醫進行PCR檢測。幸好最終檢測確為陰性,才結束這一場鬧劇。

楊鎮浯提及,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標準作業程序,旅客進行篩檢後需於現場等待結果出爐,若是陰性才可以劃位登機,但若是陽性,就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醫院做PCR檢測,並送至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然而,今日這位陽性反應的旅客上了飛機,除了讓同機旅客曝露在危險之中,更忽視了離島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根本是「形同虛設」。

楊鎮浯強調,金門0確診,台金空中航線是最有可能的防疫破口,所以他堅持主張維持基本運能,降低往返人流的風險,並再次呼籲中央針對搭機旅客全面普篩,同時落實標準作業流程,將病毒有效阻絕下來,共同守護金門這塊全國唯一淨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04軍醫院群聚案週日無新增確診!防變種病毒 鄭文燦籲入境隔離前後做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