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三重暴增20例確診! 其中17例與家禽市場相關

新北市本土新增41例,其中三重區,受到泰山家禽市場群聚影響,一口氣新增20例,包含17例和家禽市場有關,另外,屬於熱區的板橋,只出現一例,中和更是零確診,大部分熱區確診數,都有下降趨勢,只是新增病例中,有6例感染源不明,讓市長侯友宜比較憂心。

更多新聞: 花蓮「安全帽阿姨」染疫重症 經兩次插管康復出院

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視訊跟檢疫民眾對話,新北市深坑檢疫所,打造「虛擬病房」隨時監測確診民眾,身體狀況。

週日三重暴增20例確診! 其中17例與家禽市場相關

不用接觸就能問診,減輕醫療負擔,而關心檢疫民眾病況同時,新北單日確診數新增41例,依舊全國最多,而三重受家禽市場群聚,暴增20例,其中17例跟家禽有關,值得一提的是,熱區的板橋只有一例,中和更是零確診,顯示熱區確診數大幅下降,但侯友宜擔心的是,還有六例感染源不明,只能持續進行疫調。

週日三重暴增20例確診! 其中17例與家禽市場相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六個三重一個,永和一個,汐止兩個、新店一個、新莊一個,這些都還在查證當中,因為不明感染源才是我們最擔心的,所以這邊我們希望很快速地把不明感染源找出來。」而針對重點風險專案篩檢,包括泰山家禽市場快篩613人,其中陽性確診21人,新北肉品市場快篩724人,全數陰性,另外還有一個好消息,淡水清水街市場快篩847人,同樣全數陰性,已經恢復營業。週日三重暴增20例確診! 其中17例與家禽市場相關

侯友宜表示,「淡水的居民們,如果到清水街的市場去買菜,你們安心現在都已經篩檢完畢,而且做完清消,我們也恢復了營業,我們會持續掌握。」新北市快篩陽性率,下降到0.9%,疫情看似趨緩,甚至出現逛街潮,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沒有放鬆本錢,民眾務必保持低度活動,畢竟萬一來個回馬槍,都是不可承受之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麥聽郎黑白講」快去打疫苗! 陳其邁暗酸:有的人說不好結果自己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