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經營仍擋不住疫情海嘯 蘆洲「九川堂」宣布結束營業

三級警戒後全面禁止內用,餐飲業生意直直落,新北蘆洲一家知名火鍋店主打日式平價鍋物,深受當地人喜愛,疫情期間改賣外帶和生鮮食材,但還是敵不過疫情影響,宣布結束營業,連店裡的餐具、椅子都要大出清。

更多新聞: 鼓勵畢業生求職 北市「上工滿3個月」加薪2萬、新北延長畢業生待業補助

店門口貼著生鮮食材歡迎訂購外帶,還沒到營業時間,店裡面一片黑漆漆,就已經有民眾特地騎車過來,等著買外帶。

多元化經營仍擋不住疫情海嘯 「蘆洲九川堂」宣布結束營業

民眾說,「以前有來過就覺得還不錯,想過來看看,是蠻可惜,因為很多還不錯的店都收了。」、「捨不得,我們就是常客來這邊吃東西的,但是人家老闆說要關門,就是關門了啊,你怎麼捨不得也沒辦法做。」

老顧客聽說,火鍋店週二就要結束營業,直呼好可惜,原來,這間店主打日式平價火鍋和壽喜燒,從2015年開業以來,一直是當地人喜歡聚會的場所之一。但三級警戒後,店家雖然改成外帶鍋物和賣生鮮食材,撐了一個多月,入不敷出,還是決定關店,連店裡的盤子、杯子、椅子全都大出清。

多元化經營仍擋不住疫情海嘯 「蘆洲九川堂」宣布結束營業

民眾說,「有一點可惜但蠻多都倒了,沒辦法現在很多都在po,網路上很多都在po,餐廳都收了。」

附近民眾的觀察,因為疫情影響,餐廳倒了不少,就算這家業者緊鄰捷運站,位置不差,但人潮沒有回來,敵不過疫情,只能歇業退場,止血虧損。

多元化經營仍擋不住疫情海嘯 「蘆洲九川堂」宣布結束營業

(民視新聞/楊思敏、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線封裝第3季估供需平衡 法人:下半年價格漲幅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