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參加完歐盟領袖峰會...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驚傳確診

疫情之下人人平等,但重要人士確診引發的後續效應更為嚴重。英國軍界的第一把交椅,國防參謀長卡特,昨天傳出染疫,和他接觸過的海陸空三軍高層,紛紛自主隔離。而盧森堡總理貝特爾昨天也驚傳確診,他上周五才參加歐盟領袖峰會,因此歐盟領袖也陷入染疫危機。

更多新聞: 他參加婚禮包「3000枚硬幣」惡搞好友 收禮人員嚇傻寫「一盆」

6月驕傲月,是LGBTQ族群重要月份,公開出櫃的盧森堡總理貝特爾,近期頻頻為LGBTQ族群發聲,卻在27日傳出感染新冠肺炎。盧森堡總理辦公室透露,貝特爾出現頭痛、發低燒等輕微症狀,接下來10天會在家辦公,但他人幾天前才剛出席歐盟領袖鋒會。

才參加完歐盟領袖峰會...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驚傳確診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說,「做為同志不是一個選項,但狹隘不包容是,我將以不寬容的態度對待不包容,這是我今天的戰役。」

匈牙利近期通過新法禁止校園內傳播LGBTQ相關內容,引起法國、德國及比利時等17成員國連署反對,更成為6月24日、6月25日歐盟領袖峰會主要焦點。身為歐盟27國之中第一位與同志結婚的領袖,貝特爾在會中分享自己的出櫃經驗,透露接受同性戀身分,是人生中最困難的事情之一,感動場內眾人。

才參加完歐盟領袖峰會...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驚傳確診

由於議題重要,各國領袖激烈討論,現在貝特爾確診,其他人有沒有可能染疫?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的發言人透過推特表示,貝特爾與會前PCR核酸檢測是陰性,且當時場內所有人都有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沒有任何領袖是「密切接觸者」。

不過新冠肺炎有潛伏期,領袖們恐怕還得繃緊神經,像6月27日,英國軍方第一把交椅、國防參謀長卡特確診染疫,許多和他接觸過的高層被匡列。

才參加完歐盟領袖峰會...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驚傳確診

卡特6月24日才出席國防會議,與會的英國國防部長華勒斯、海陸空三軍參謀長等人,都已經開始自主隔離,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現身體態明顯消瘦!北朝鮮人民驚見照片「崩潰痛哭」:心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