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倒垃圾也中鏢! Delta病毒侵台人心惶惶

Delta病毒來勢洶洶,全台從南到北人人自危,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公布,Delta病毒比Alpha病毒多了40到60%的傳播力!網路也流傳祕魯祖孫群聚案的相關哏圖,內容提到全案又是端午返鄉又是群聚泡茶,難怪擴散開來,拜託大家不要心存僥倖。

更多新聞: 嚴格防範Delta病毒 6/27起加強管控邊境

輕鬆來杯下午茶吧!但疫情期間,類似泡茶的傳統社交活動竟然也有,染疫風險,脫下口罩喝茶,加上一邊泡茶一邊聊天,就算不講話也要留意社交距離,此外還有倒垃圾。

泡茶.倒垃圾也中鏢! Delta病毒侵台人心惶惶

民視記者李世宸報導,「倒垃圾的時候儼然也是,一種小型的群聚場合,這個時候要提醒民眾,除了保持彼此之間的,社交距離戴好口罩,也很重要。」和鄰居一起追垃圾車,三級警戒期間可要戴好口罩嘴巴閉緊緊,小心飛沫甚至接觸傳染,進一步分析,倒垃圾泡茶這些屏東Delta群聚案,給民眾的幾個教訓。甚至有網友製造哏圖,拜託大家不要心存僥倖。

泡茶.倒垃圾也中鏢! Delta病毒侵台人心惶惶

全台首起Delta群聚案,親戚跟鄰居違規跑來探視串門子,還有端午節回家的孫子,不是叫你端午節別回家嗎?同住者搭計程車傳給司機,司機再傳給乘客以及違規群聚泡茶的兄弟,不是說了!不要群聚嗎?中國廣州一名患者,脫下口罩上廁所才短短14秒,就宣告染上Delta病毒,顯示病毒傳播力道之強。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更提醒,Delta印度株有別於傳統武漢株,詢問病史應該加問兩痛一水,包括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水症狀!

泡茶.倒垃圾也中鏢! Delta病毒侵台人心惶惶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Delta病毒株確實它的,傳播力是比英國病毒株,還有更高的傳播能力,40至60%的上升傳播能力。」指揮中心張上淳也證實,Delta已經比台灣流行的英國株更兇猛。發燒症狀比例高出將近兩成,喉嚨痛也高出將近一成,流鼻水則是稍微持平,家戶傳播率從8.6%上升到12.0%,武肺病毒一再突變適應環境,讓第一線醫師更難從患者症狀,揪出狡猾病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首例確診曾去萬華茶室卻未公布 黃珊珊:去過不見得在那裏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