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苗覆蓋率太低 彭博防疫韌性跌至44名

經過近兩個月的三級警戒,台灣本土單日確診數新增60例,創5月15日以來最低確診日。不過根據彭博最新公布的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從全球前5名,慘摔到第44名,不僅4個評分指標表現都不好,其中航班飛行力還墊底,疫苗接種率只有4%,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呼籲國人,輪到你打疫苗就去打,大家團結才能戰勝病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簡訊實聯制累計發出6.2億則 NCC:資料限留28天「已刪逾1.24億則」

防堵疫情擴散,全台三級警戒實施一個半月後,6月28日,單日確診人數來到最低確診日,只有新增60例,但彭博公布最新全球防疫排行榜,台灣的排名竟然吊車尾。

台灣疫苗覆蓋率太低 彭博防疫韌性跌至44名

透過圖表看更清楚,台灣防疫表現,從去年全球的前五名,一路走下坡,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排名更是一落千丈,六月直接來到第44名。封鎖嚴重性評分只有69分、航班飛行力指標,-91.5%敬陪末座,開放接種疫苗旅客路線,也是倒數名次,但關鍵的還是疫苗接種率,台灣只有4%。

台灣疫苗覆蓋率太低 彭博防疫韌性跌至44名

立委(民)莊競程說,「除了這個疫苗覆蓋率,我們是真的還在努力,而且必須要努力,台灣對於這種小型的爆發,我們都是零容忍很小的爆發,對我們都是很大的威脅,醫療量能能不能承受這樣的開放,以目前現階段是不適合的,目前的這種防疫層級來講,是不可能分數高的。」

台灣的防疫挑戰,綠營立委認為,就是疫苗接種率,若疫苗覆蓋率,能快點達到專家說的8成,排名不但能起死回生,還能防堵Delta變種病毒。

台灣疫苗覆蓋率太低 彭博防疫韌性跌至44名

立委(民)莊競程說,「2個月的時間把這個疫情,控制的是往很好的方向在走,我們在歐盟對我們的旅遊開綠燈,法國也宣布對我們台灣,列入綠區的國家嘛,甚至我們台灣沒有打疫苗,也可以入境法國觀光,世界各國其實對我們台灣,防疫都是有信心的。」

立委呼籲,別對疫情悲觀,只要大家團結,遵守CDC規定,一定能成功戰勝病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食藥署完成封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