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攤14年沒得打?北市士林華榮市場疫苗造冊 名單一半以上是「地主」

有攤商抱怨,在士林華榮市場擺攤14年,最近自治會要造冊打疫苗,攤商卻被告知,有上級說他資格不符,還爆料一半以上名單,不是承租攤商,都是地主!自治會稱提交名單時間短,來不及調查,市場處回應,對於攤商名單,自治會應該要有所掌握,直到27日,這名投訴攤商才被放進名單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期間還出遊 彰化爺孫回程遇漲潮「1大2小坐車頂」待救

市場人來人往,攤販做生意,每天都要接觸很多人,就怕成為防疫破口,指揮中心把合法攤商,納入第七類造冊施打人員,但有人在造冊名單中,卻被告知沒疫苗可打。

市場攤販官先生說,「我們不是每天在這個地方,可是我一個星期有兩天,那你在市場防疫的過程中,我們不是風險最大的嗎?那為什麼沒有接種資格。」

租攤14年沒得打?北市士林華榮市場造冊出包 名單一半以上是「地主」自治會:造冊時間太短

越說越生氣,官先生在台北市士林華榮市場,承租攤位已經14年,平常也有在其他市場做生意,前幾天收到市場自治會告知,說有上級表示他資格不符,實際來到市場詢問,甚至有攤販根本不知道要造冊。

其他市場攤販表示,「如果你不讓我打,我自己不知道我確診,結果我禮拜二又出去,那是不是又傳到汐止,一開始我就是很無奈,我就是最後一類的人,如果有打到就是幸運。」

租攤14年沒得打?北市士林華榮市場造冊出包 名單一半以上是「地主」自治會:造冊時間太短

整個華榮市場一共有250個攤位,每攤2個名額,合計500人可以施打疫苗,但遞交名單中,過半對象都是地主,至於真正跟客人接觸的攤商,以及流動攤販,粗估有300人可能無劑可打,自治會供稱,造冊時間太短,根本來不及調查。

華榮市場自治會主任楊居翰則說,「他給我們的時間太短,逼得我們要在短短的幾個小時以內,就要把造冊給做好。」

租攤14年沒得打?北市士林華榮市場造冊出包 名單一半以上是「地主」自治會:造冊時間太短

台北市場處發言人高群荐回應,「自治會自己在那邊管理誰在那邊,你都不知道,然後現在來質疑我說我給的時間不夠。」

直到27日,自治會才把官先生名字放到名單中,如今疫苗吃緊,每一劑都很珍貴,打針也要打對人,出現造冊疏漏,或是有疑慮的狀況,市場處認為,自治會應該得承擔責任。

(民視新聞/蕭宇珊、李建緯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一週兩起!冷氣室外機起火  專家:定期清洗、避免頻繁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