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場、漫畫店等六大場所 新北爭取納紓困

受疫情影響,三級警戒持續重創不少店家,新北市今天(28日)公告,針對停業場所像是夾娃娃機店、釣魚釣蝦場、小說漫畫店、互動式情境像是密室逃脫、VR體驗、桌遊店等停業場所,爭取列入中央紓困,包括企業、員工薪資都有補助。

更多新聞: 南萬華夜市復業喊卡 非熱區1/4攤商可開始營業

每個夾娃娃機台通通關機,無論哪一家都一樣,因為三級警戒,各大娛樂場所強制停業讓業者損失慘重。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補貼企業停業,全職員工的數目,以每一個人1萬元,補貼員工薪資,一次性薪資補貼3萬元,就業安定基金加發1萬元。」

釣蝦場、漫畫店等六大場所 新北爭取納紓困

根據新北市政府統計,包括夾娃娃機店、釣魚釣蝦場、小說漫畫出租店、互動式情境像是密室逃脫、VR虛擬實境體驗館、桌遊店共六大停業場所,光是在新北市就有近3000家,停業一個多月,對行業衝擊大,市府也發出新聞稿強調,這些沒被中央列入商業服務業受疫情影響的艱困事業營業衝擊補貼內,只能爭取納入紓困。

釣蝦場、漫畫店等六大場所 新北爭取納紓困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說,「經我們新北市政府發現,並沒有納入經濟部,受疫情衝擊的商業服務業,的營業補貼,因此新北市政府,正式函報給中央,爭取將這六種行業納入,所謂的衝擊補貼適用對象。」

釣蝦場、漫畫店等六大場所 新北爭取納紓困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 留雅娟表示,「不管它有沒有被停業,只要是我們商業服務業的範圍,然後它也符合資格,就是有衰退5成,在我們的比較月份裡面,他就可以來申請。」

儘管經濟部從6月7日起就已經公布商業服務業受疫情衝擊的營業補貼,也列出適用行業對象,不過因全台行業類別太多,新北市政府逐一匡列,就是要避免有漏網之魚,讓業者成了紓困孤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果農多次至枋寮醫院看診  匡列數百人雨中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