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讓Delta患者問事! 南市府重罰法旨宮12萬

台南安南區祖孫三代8人的家族群聚感染,目前感染源指向一名抗體為陽性的親友,不過個案發病到確診拖了兩個星期,擔心疫情向外擴散,市府開設社區篩檢站擴大篩檢。而對於佳里區法旨宮,在三級警戒後還從事問事活動,因此接觸到屏東Delta兩名確診者,市府也開罰至少12萬。

更多新聞: 芒果界LV也受害!台東夏雪芒果拍價跌一半

工作人員來到佳里法旨宮仔細清消,屏東Delta確診白牌司機曾經兩度載著73歲確診者來到這裏問事,一開始廟方說法是只在外頭拜拜,但市府調閱監視器,戳破謊言,兩人竟然在宮裏一待就是一個多小時,明顯違法三級警戒不得從事宗教活動的規定。

一方面要擔心Delta病毒可能因此擴散到台南,另一方面也要盡快找出安南區祖孫三代八人的家族群聚感染源頭,原先一開始懷疑是曾經到過彰化的二女婿,但採檢為陰性。

篩檢護理人員說,「麻煩還是要有間隔距離,間隔距離幫我排開。」

竟讓Delta患者問事! 南市府重罰法旨宮12萬

感染源頭還不明,加上確診者中有人早在6月10日就發病,一直到25日才確診,等於是拖了兩個禮拜,多次就醫也沒被揪出來,市府緊急在確診者多次到過的安南果菜市場,以及安南重劃區設立兩個PCR篩檢站,不少民眾冒雨前來。

竟讓Delta患者問事! 南市府重罰法旨宮12萬

安南衛生所護理長杜慧津表示,「畢竟它是一個高風險區,所以我們不希望民眾在現場逗留,他採檢完之後我們估計二到三天,今天來篩檢的民眾都可以接到電話,告訴他們篩檢的報告,開放預約是150位,我們還是多備了150位,所以今天如果全數都可以篩檢完的話,我們今天篩檢量可以達到300。」

竟讓Delta患者問事! 南市府重罰法旨宮12萬

目前已採檢172人,7人報告還沒出來,其餘PCR皆為陰性,市府持續擴大篩檢,預計一天最高採檢4500人,要在最短時間內把社區篩完。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19年前馬拉威同框!陳水扁爆「羅一鈞善舉」:台灣感謝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