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前馬拉威同框!陳水扁爆「羅一鈞善舉」:台灣感謝有你
羅一鈞青澀舊照被挖出,陳水扁加碼曝他當年的善舉。(組合圖/指揮中心提供、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的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近期爆紅,被網友封為「全民女婿」,高中跳級考上台大醫學系,說話的溫柔語氣,博得不少民眾好感。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翻出一張19年前,羅一鈞與前總統陳水扁的合照,陳水扁28日加碼透露羅一鈞當年的善舉,並溫暖喊話「羅一鈞醫師,台灣感謝有你」。

更多新聞: 港女不忍了!因「這件事」衝進派出所 台波麗士舉動讓她完全改觀

陳水扁28日在臉書粉專表示,「國民女婿」羅一鈞青澀舊照曝光,原來這是外交部國合會轉載總統府阿扁電子報第101期,阿扁行腳的文章《醫療外交的先鋒-羅一鈞》,合體時間是2002年7月6日。

陳水扁說,羅一鈞則是2001年第一屆36位外交役男之一,派駐有「非洲溫暖之心」之稱的馬拉威姆祖祖醫療團服務。2002年7月他二度訪問非洲,也是第一位到訪馬國的台灣總統,特地向最辛苦最偉大的「台灣史懷哲」羅一鈞等人致敬感謝,伴手禮是台灣泡麵。

陳水扁當年文章提到,在他訪問非洲時,在馬拉威醫院服務的羅一鈞告訴他,當地愛滋病蔓延、醫療資源人力匱乏,雖然民眾年平均所得只有190美元,但醫療教科書的價格卻跟台灣差不多,導致當地醫學生陷入無書可讀的窘境,因此透過電子郵件發動「送書到馬拉威」的活動,試圖幫助當地提升醫療知識。

當年這個活動獲得國內外醫學院學生,以及台大醫學院院長的支持,成功募集到將近5000冊書籍,全數捐贈給馬拉威大學醫學院圖書館。陳水扁大讚「在一鈞的身上,看見年輕人的抱負、熱情、理想,更展現台灣人的史懷哲精神,相信台灣與世界的距離,將因為這些奉獻者的付出,而一點一滴地拉近」。

19年前馬拉威同框!陳水扁爆「羅一鈞善舉」:台灣感謝有你
陳水扁曝當年與羅一鈞相遇的故事。(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更多新聞: 聯亞疫苗中和抗體效價偏低李秉穎:不代表就不是有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