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疫苗險比一比 3家最高投保到80歲 這家不限疫苗都可保

台灣疫苗陸續開打,但傳出不少人施打疫苗後,都有不良反應、甚至死亡,民眾心驚驚,一度出現緩打潮。產險業者看準時機,推出疫苗險,吸引不少人投保,不過各家理賠項目、標準不盡相同,提醒大家投保前,得看清楚內容,再下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都是台灣的孩子!聯亞、高端數據 一張圖看清楚

各家產險公司看中,民眾害怕心理,紛推疫苗險,主要保障接種後28天內,不良反應導致住院理賠,金額從2000~3000不等,更有業者一口氣,保障90天內,不只保障天數略有不同,其他項目也有所不同,目前7家業者,只有和泰、兆豐、南山最高,可投保到80歲,除了富邦,其他都有10萬到30萬的喪葬費,不過也只有富邦保障的,不限於武漢肺炎疫苗。各家詢問度,都很高,像是4月底推出疫苗險的安達,投保件數至今突破15萬件,和泰則是一周內,投保數從1萬3000件,翻倍到3萬6000件,兆豐也有上萬件,新加入的新安東京海上,開賣三天,就破千件。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家禽爆21人確診 批發市場全面造冊篩檢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