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再喊入境一律採檢兩次 盼中央建構「全境通報機制」
新北市長侯友宜盼中央建構「全境通報機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秘魯祖孫感染Delta變種病毒,目前已造成多人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再度向中央喊話,希望中央能建置「全境快速通報機制」,針對入境者也要篩檢兩次,才能將病毒阻絕於境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去年就找Novavax總公司談! 陳時中:向COVAX爭取至少200萬劑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他前段時間不斷呼籲,不是只有高風險7個國家,任何國家(入境者)只要進到台灣都要篩檢兩次,「一次入境、一次解隔」。

侯友宜也引用簡報中的圖表說明,「全世界幾個國家入境管制中,以色列、英國、新加坡、澳洲及日本,入境時都要篩檢,有的國家解除隔離前還要篩檢,隔離期間也要加篩,基本上都是兩次以上」。侯認為,這些國家疫苗覆蓋率(一劑)大多達到60%以上,不過台灣疫苗覆蓋率(一劑)只有7.2%,兩劑覆蓋率只有0.2%。

快新聞/侯友宜再喊入境採檢兩次 盼中央建構「全境通報機制」
侯友宜說明各國入境管制比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析完各國入境管制比較,侯友宜接著說,接種兩劑疫苗才是對印度病毒最重要的防疫,這部分要繼續努力,在這之前要用更高規的方式,「入境篩檢,兩次做好,阻絕於境外,還望中央多多採納」。

快新聞/侯友宜再喊入境採檢兩次 盼中央建構「全境通報機制」
侯友宜盼盼中央建構「全境通報機制」。(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解隔人數降至930人 柯文哲:有信心處理萬華果菜市場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