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就洽Novavax總公司 陳時中曝COVAX幾乎停擺
(圖/取自Novavax官網)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的武漢肺炎候選疫苗備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去年已向總公司洽購,但對方回應要透過COVAX平台,但如今COVAX幾乎停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穩住二位數!侯友宜點名「4區」需密切觀察

諾瓦瓦克斯(Novavax)先前公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候選疫苗的三期臨床試驗期中數據,對中症和重症防護力100%,整體效力為90.4%,預計今年第3季申請美國緊急使用授權(EUA)。

中時新聞網報導,經詢問諾瓦瓦克斯,稱台灣政府目前並未與其洽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去年就與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有潛力的候選疫苗洽談,建立溝通管道,當中也包含諾瓦瓦克斯。

陳時中說,去年底與諾瓦瓦克斯總公司談,當時對方回覆已參與COVAX平台,產量以供應COVAX為主,並建議透過COVAX平台可較早取得,若雙邊供應會拖到比較晚。

如今諾瓦瓦克斯候選疫苗接近成功,陳時中說,指揮中心現在也透過其他管道與對方談判跟溝通,但他提到,目前整個COVAX平台幾乎停擺,台灣雖提出200多萬劑的需要,但比較沒有把握。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三星蔥史上最慘蟲害! 甜菜夜蛾壓境產量拉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