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丁守中打疫苗同批名單達百人 黃珊珊:請示中央為何接受健保卡註記
黃珊珊表示對於丁守中打疫苗會再請示中央接受造冊的原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表示已施打了AZ疫苗,且有媒體爆料和丁守中同批在振興醫院打疫苗的名單達上百人,黃珊珊表示,振興醫院在2月份就有造冊並上傳到NIIS系統,丁守中等人確實是在5/26以「非醫事人員」的身分接種疫苗,後續將請示中央接受此份造冊名單的原因。

更多新聞: LIVE/全台「微解封」步調不一 陳時中14:00親上火線記者會說明

黃珊珊表示,北市衛生局已經去振興醫院稽查,丁守中等人是在今年2月份造冊,理由為丁守中是醫院董事,列非醫事人員,5/26施打疫苗。外界質疑此事是好心肝違規打疫苗的翻版。

黃珊珊指出,2月份振興醫院造冊時,就有上傳到NIIS系統,但根據疾管署公布的疫苗接種順序,第一類施打人員為「維持醫療量能」的醫事人員,丁守中目前並非具有執業登記之醫事人員,或醫事機構之非醫事人員,其施打疫苗的原因黃珊珊表示會請示中央為甚麼會接受這樣的造冊名單和健保卡註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夜市有望明日恢復營業? 陳時中:等指引訂出來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