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夜市明起恢復營業? 柯文哲鬆口:先開放4分之1攤
台北市長柯文哲鬆口台北非熱區夜市可先開放「4分之1攤」但依然需遵守「不能內用、只准外帶」的原則。(圖/民視新聞網)

近期疫情稍見趨緩,有夜市攤商希望從明(29)日或7月12日開始恢復營業。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回應「等指引訂出來才考慮」。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表示,北市夜市可以分兩部分來處理,「南萬華需要提出申請,其他地區只准外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枋山專案」圍堵Delta病毒 採檢457人結果出爐

關於台北夜市的管制事宜,柯文哲認為需要分兩部分來做處理,首先從Goole map上來看,南萬華地區依然是熱區,因此該地區的夜市若要解封就必須跟衛生局、市場處討論相關計劃,需要審核通過才可以(微解封)。

至於其他非熱區的夜市,柯文哲表示原則上授權自治會,但由於脫口罩群聚非常危險,因此非熱區夜市依然需遵守「不能內用、只准外帶」的原則。除此之外,柯文哲呼籲「授權自治會」不代表全部攤販都一起開,先從開放4分之1攤開始,之後再依情況做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BNT卡關 林濁水:郭台銘、台積、慈濟何不改捐Novav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