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追秘魯祖孫同班機「僅匡前後2排旅客」 指揮中心曝「無法採檢機組員」原因
莊人祥說明,回溯追蹤秘魯返國祖孫同班機成員僅針對前後兩排旅客。(圖/指揮中心提供)

屏東出現印度Delta變種病毒確診者,包含從秘魯返國祖孫已有8人感染此變異株。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其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回溯採檢PCR,38人中有34人檢驗出爐為陰性。外界質疑,Delta變種傳染力強,為何不是追蹤整個班機、含機組員。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這對祖孫6/6回台、6/11發病,依照推算可傳染期在三天前6/8,這些旅客當初沒被匡列採檢是因為在可傳染期外,現在只是加做,排除其陽性的機會。


更多新聞: 小當家4NI?3歲萌弟帥煮2菜1湯 驚豔全家網被圈粉:接訂單嗎?

陳時中今說明屏東Delta群聚案最新進度,相關確診者仍維持在12人,已居家隔離178人,其中2個新北的接觸者(14410工作的接觸者、載秘魯返國祖孫回屏東的租賃車司機)採檢PCR皆陰性。至於與秘魯祖孫搭乘同班機的38名乘客,經回溯追蹤後,採檢34人PCR陰性、3人檢驗中、1人已出境,有最新檢驗結果會來跟大家報告。

媒體問及,回溯秘魯祖孫同班機是僅針對其前後兩排旅客,還是包括機組員?莊人祥回應就是針對前後兩排旅客。他解釋,這對祖孫6/6回台、6/11發病,依照推算可傳染期在三天前6/8,這些旅客當初沒被匡列採檢是因為在可傳染期外,現在祖孫倆驗出Delta,所以就幫這些入境後居家隔離完畢的旅客加做採檢,排除其陽性的機會。

指揮中心也補充說明,秘魯祖孫返台搭乘非本國籍航空,該機組員已離境,故無法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陶宛秋季在台將設代表處 當地女孩點出:宣傳賣點要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