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秋季在台將設代表處 當地女孩點出:宣傳賣點要多下功夫
YouTube頻道「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訪問立陶宛友人,該國國人對於贈送台灣疫苗的看法,也談及如何看兩國間未來的文化交流。(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疫苗成了各國急需的物資,繼日本與美國捐贈疫苗後,立陶宛也將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在台灣引起熱議,YouTube頻道「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也訪問了一位立陶宛友人Justina,對於這件事的看法,她除了認為國際間互相幫助,讓世界更美好外,也提及立陶宛將在台灣設立經貿代表處,台灣應該要想想如何規劃。

更多新聞: 「感謝日本牆」募款活動6天達標140萬 旅日台人提這方法宣傳更猛

Justina在影片表示,因為立陶宛媒體沒有什麼相關新聞,自己也是看到朋友轉貼台灣總統蔡英文的新聞才得知此消息,所以國人仍不太知道有贈台灣疫苗的消息,但因國內曾經很缺疫苗,所以有部份國人認為為什麼要捐,讓她直言:「我很抱歉,立陶宛人沒有你想得那麼好」,亦有部份人認為疫苗過多且將要過期,能夠捐贈作為人道援助,維持友好關係,是很有道理的事,她自己也對國際間的互助,相當樂見。

立陶宛期望秋季在台設辦代表處 立國女孩點出台灣未來這點很重要
立陶宛女孩Justina認為送疫苗,能夠維持兩國間友好的關係外,國際間的互相幫助也是很美好的事。(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而立陶宛政府3月宣布將在台灣設立經貿代表處,預計將在秋天運行,Justina則認為,台灣在行銷上非常重要,因為立陶宛人不太了解台灣,而周邊又有泰國、峇里島、越南等競爭對手,提及台灣經濟較高,旅行花費也較他國高,所以要以什麼作為對立陶宛宣傳的賣點,像是自然保育很好、兩國間有交換學生能夠交流資訊等,這些都是台灣能夠去思考的。

立陶宛期望秋季在台設辦代表處 立國女孩點出台灣未來這點很重要
Justina以立陶宛人角度分析,未來立陶宛在台設立經貿代表處後,台灣在行銷宣傳上應該要多下點功夫。(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更多新聞: 紮根台灣遇疫情遭酸逃兵 港女舉兩國開銷:每月少花24萬回去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