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湯匙開啤酒學不會?韓國人點出常犯錯誤 網:難怪我都打不開!
來自韓國的台灣女婿野生阿載,交粉絲如何用湯匙開酒瓶,詳細的示範讓粉絲超讚賞。(圖/翻攝「野生阿載 / 야생아짜이」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尚未爆發疫情前,正掀起一波露營熱潮,與三五好友一同露宿山林,夜晚喝小酌談天最是愜意,但若是碰上沒帶開罐器,卻又都是玻璃瓶的啤酒時肯定很掃興,不過日前來自韓國的台灣女婿野生阿載,就親手示範拿湯匙開玻璃啤酒瓶蓋,更點出最容易被忽略的眉角,讓網友直呼:「難怪我都打不開!」

更多新聞: 紮根台灣遇疫情遭酸逃兵 港女舉兩國開銷:每月少花24萬回去幹嘛?

因之前曾上傳開瓶蓋的影片,野生阿載被網友屢屢詢問開瓶技巧,才決定拍一個詳細示範的影片,他笑說這個真的沒什麼,要拍成影片實在是有點奇怪,話雖如此他仍是很認真的,一手拿湯匙,另手拿酒瓶解說,僅僅用手握住瓶蓋邊緣,湯匙放在瓶蓋跟手的中間,再來出力扳動湯匙便能打開。

技術片!學不會用湯匙開啤酒 在台韓人點出這個常犯錯誤
野生阿載點出大家常常擺錯湯匙的位置,若是位置擺錯便不能施行槓桿原理。(圖/翻攝「野生阿載 / 야생아짜이」YouTube)

野生阿載說得容易,但看起來卻很難,他指出除了湯匙擺放位置很重要之外,多數人都會犯的錯,就是忘了槓桿原理,施力臂越長越省力的物理特性,時常將手抓在湯匙靠近瓶蓋的地方,他強調一定要抓後面一點,除了較省力之外,聲音也很響亮,才能成功不費力氣地打開瓶蓋。

技術片!學不會用湯匙開啤酒 在台韓人點出這個常犯錯誤
野生阿載說,若是湯匙擺放和抓的位置都對了,就能輕鬆打開,還能有響亮的開瓶聲。(圖/翻攝「野生阿載 / 야생아짜이」YouTube)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轉吧七彩霓虹燈!阿美族帥哥疫情悶壞了 戴頭燈高唱原式嗨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