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求助王必勝都是表面? 議員公布質詢結果怒罵:對大眾說A實則是B
議員林穎孟公布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質詢結果。(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今(28)日進行「專案報告COVID-19北農及環南市場群聚案對策,及四大公司、傳統市場防疫策進作為」,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於臉書整理出市場群聚案相關質詢結果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中央請求的公文至今都尚未發出去,「對大眾說A,實則是B」。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穩住二位數!侯友宜點名「4區」需密切觀察

林穎孟指出,北農染疫案至今延燒不停,北農群聚快篩績效不彰,6月14日時累計已達33例確診,還只是叫北農員工自行去2.8公里外的剝皮寮快篩。遲至6月21日已確診累積62例後,才有快篩機動隊進駐。經質詢聯醫副總院長後才得知機動快篩隊是否出動,是由市長決定。

林穎孟表示,北農群聚精準疫調慢半拍,衛生局遲至6月16日,已確診44人了,才與北農合作到現場查訪做「精準疫調」,理由是之前人流太複雜。衛生局今天也已默認「疫調不公布是柯文哲的決策。」

請中央協助的部分,林穎孟說明,北農在6月23日後就只有快篩,並未做PCR檢測,直至本周四、五才將進行大量PCR篩檢。26日柯文哲於記者會上表示,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協助北農大規模PCR篩檢,其實根本「尚未定案」,向中央請求的公文甚至到今日都沒有發出「對大眾說A,實則是B。」

關於疫苗的部分,林穎孟也指出,北農目前疫苗接種已五天,但施打率僅有33.44%,平均每天只完成320人。且昨日現場人員透露,施打站人流冷清,明顯施打意願不高。

林穎孟於文末指出綜觀上述的質詢結果再加上局處的回答可以發現,其實「台北市防疫最大的防疫破口根本就在柯文哲市長身上!」除此之外,林穎孟也喊話「真是難為我們局處了!市府員工、防疫所有第一線人員太辛苦了!聽回答也感受到他們很無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北市疫情趨緩 將公布發病前3天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