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防疫排名更新!台灣慘跌至第44 四指標全紅「航班飛行力」墊底
彭博最新「防疫韌性排名」,台灣直接驟降到第44名。(圖/取自https://www.bloomberg.com/)

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當月在《彭博》公布的全球「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中,從第5名大跌到第15名。這個月最新排名出爐,台灣直接驟降到第44名,在4項評分指標中,皆拿到代表「不好」的橘紅色成績,尤其「航班飛行力」指標墊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芒果被汙名遭退訂 蘇貞昌:沒有聽過病毒從水果傳染人的

《彭博》每個月公布全球防疫韌性排名,針對全球50個以上規模超過2000億美元經濟體的國家來評比,本次評分指標為「疫苗覆蓋率」、「封鎖嚴重性」、「航班飛行力」與「開放接種疫苗旅客的旅行路線」4大項,分別以藍色到橘紅色代表好壞,又顏色越深代表越好或越壞。

台灣這回在4項指標全得到橘紅色,其中疫苗覆蓋率僅4%,排名第44;封鎖嚴重性69分,排名第37;航班飛行力則為-91.5%墊底,此指標是與2019年同期相比,過去4週航班量變化百分比得出;開放接種疫苗旅客的旅行路線(以當地開放接種疫苗旅客出入境的航班數量為評比) ,台灣以122分排名第43。

美國在在這次排名中,因大規模重新開放、解除邊境限制,首次奪得榜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製造話題!先打疫苗再參加... 中國邀台灣統派慶賀共產黨建黨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