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念琴世界排名第二 挑戰奧運拳擊金牌

台灣東奧拳擊國手陳念琴,5年前以19歲的年紀,代表台灣參加里約奧運,雖然征戰失利,但這些年來陳念琴不但進化,她克服了級數轉換的挑戰,先在2018年世錦賽奪金,又在2020年取得東奧門票,目前陳念琴世界排名高居第二,被東奥官網封為「台灣拳擊女王」,她也把目標放在奪下東奧金牌,站上象徵最高榮譽的頒獎台。

更多新聞: 【美食。食記】東京 池袋 少了點個性的平穩湯頭 無敵家 排隊 旅遊 景點 美食

靈活腳步以退為進,精準打點重創對手,台灣拳擊女將陳念琴,2020年3月在阿曼舉行的亞洲暨大洋洲奧運資格賽,挺進四強獲得東奧門票,在2016年里約奧運初體驗後,二度代表台灣闖進奧運殿堂。

陳念琴表示,「我覺得第二次準備奧運,就是心態上有很大的成長,然後再加上就是有過一次奧運的經驗,所以在第二次的時候,會更想要把自己做好。」

陳念琴世界排名第二 挑戰奧運拳擊金牌

上屆里約奧運,才19歲的陳念琴,首戰以落敗作收,這次再獲得征戰奧運機會,陳念琴改打69公斤量級,如今世界排名第二,曾在世錦賽奪金的陳念琴,無論是身手還是心理素質,都可說是今非昔比。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少了出國比賽的機會,對向來以賽代訓的拳擊選手來說,影響非常大,除了用運科輔助訓練,陳念琴也固定,與男子選手進行模擬對抗賽,增加練習強度。

陳念琴世界排名第二 挑戰奧運拳擊金牌

二度征戰奧運,這回陳念琴的目標,就是站上東奧頒獎台,陳念琴說,「這一次我跟教練就說,好我們要奧運金牌,我們一定要奧運金牌,我們心理隨時要奧運金牌,我們就努力去做。」

以東奧金牌為目標,將所有精力投入訓練中,有了上屆的震撼教育,這次陳念琴胸有成竹,要在這得來不易的,東奧擂台上全力出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田徑也有二刀流!哈里森拚東奧跳遠、跳高雙金 挑戰125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