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羌誤闖苗縣府 遭野狗追逐摔落車道

以往活動範圍,在山區的野生動物山羌,疫情期間,市區人車較少,下山逛大街,卻遭野狗追逐,誤闖苗栗縣政府,摔落停車場車道入口,造成左前腳骨折,多處擦傷,最後縣府出動圍捕,將牠送往救治,而這也成為首次,山羌跑到縣府「光顧」的紀錄!

更多新聞: 關山一期稻作質優熱銷!農會調漲部分稻穀收購價

大半夜,苗栗市街頭,路上沒車也沒人,小山羌,大搖大擺,緩緩過馬路,晃來晃去,危機就在下一刻,忽然遭到野狗鎖定追逐。

小山羌重重一摔,跌落縣府大樓車道入口,只見牠奮力掙扎,企圖翻過身,摔得太重,動不了,野狗隨後跑來查探,這時保全人員發現,驅趕野狗,救了小山羌。

山羌誤闖苗縣府 遭野狗追逐摔落車道

縣府保全人員說,「牠就躲在車道和鐵門的角落,(你有想過這邊會有山羌出現),當然沒有想過怎麼可能,想都不會想到以為是鹿。」

縣府人員,拿著網子,小心翼翼,包夾圍捕,才順利將山羌,送到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救治。

山羌誤闖苗縣府 遭野狗追逐摔落車道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那牠事實上應該是從淺山,那個地方經過苗栗市區,我們所知道是被狗追,追了之後就誤闖到,我們這下車道這地方,因為牠左邊有被咬傷,還有一些擦傷。」

縣府員工表示,「副座跟我說真的是我們這裡,(對啊山羌)我還以為是別的地方。」

山羌誤闖苗縣府 遭野狗追逐摔落車道

這還是頭一遭,有山羌誤闖縣府,判斷牠可能一路從公館、頭屋山區而來,似乎疫情關係,外出的人少了,山羌才敢下山逛大街,卻差點賠上一命。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爭取疫苗代工 上萬坪擴廠作為疫苗戰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