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一期稻作質優熱銷!農會調漲部分稻穀收購價

國內三級警戒,許多人在家用餐,連帶米的銷售量提升,加上台東關山米,沒受缺水影響,關山鎮農會為了鼓勵農民種出更好的米,調漲部分米的收購價。雖然可以增加收入,但也有農民說,收購條件嚴格,提高收購價,不見得能增加收入。

更多新聞: 轉吧七彩霓虹燈!阿美族帥哥疫情悶壞了 戴頭燈高唱原式嗨歌

稻穀倒進烘穀機。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多半在家煮,讓原本就有口碑的關山米,銷路更是紅不讓,米倉早就清空,正在等待一期稻作到來。原本以為今年雨量不足,農會已為會減產,沒想到結果讓人好意外,關山鎮農會推廣部主任詹坤桂表示,「因為想說今年雨水不太夠,會減產,但是實際上割起來,大概11成 12成,農民每個都笑嘻嘻。」

關山一期稻作質優熱銷!農會調漲部分稻穀收購價

由於今年西部缺水,導致不少糧商到東部收購稻穀。為了給農民更好的收入,關山農會決定調漲部分高品質的稻穀收購價,每百台斤漲50~100元。但有農民說,收購條件嚴格,加上高品質米不好顧,收成又不多,他們不一定有賺頭。

關山農民吳先生表示,「147跟4號是香米品種,它本身就不好顧,而且不是它的當季,下一期才是香米的正期,不好顧它的價錢才會拉那麼高啊。」

關山一期稻作質優熱銷!農會調漲部分稻穀收購價

關山鎮農會推廣部主任詹坤桂表示,「我們關山鎮農會這一期收購價格,大概比去年同期增加50到100塊的收購,還是依稻穀的品種跟品質來分類,最主要是鼓勵農友種品質好一點的穀子」,鼓勵農友種出更好的米,趁著米量銷售不錯,讓關山米的好品質,能更上一層樓。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小當家4NI?3歲萌弟帥煮2菜1湯 驚豔全家網被圈粉:接訂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