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訊大會西班牙登場 國王、總理親自出席

去年因疫情停辦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昨天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一連3天以實體、虛擬方式混合舉行,預計吸引3萬人親自到場。而線上參展的韓國三星電子,也在開幕當天公開攜手Google研發的全新智慧手錶介面,預計今年(2020年)夏天上市,挑戰蘋果、開拓穿戴裝置市場。

更多新聞: 美「最大農地主」比爾蓋茲擁地面積「台北市X4 」 全美麥當勞薯條首要來源!

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和總理桑契斯,在眾人擁護下出席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時隔2年,這個堪稱全球通訊領域最權威的展覽會,6月28日終於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

世界通訊大會西班牙登場 國王、總理親自出席

IOTFactory執行長奧修說,「我們近20年來每1年都有參展,去年沒有MWC,我們感覺像失去了什麼。」受到疫情阻撓,去年MWC在最後一秒緊急喊卡,今年綜合實體、虛擬方式舉辦,雖然也縮小規模,入場還得量體溫、出示陰性證明,但一連3天的展覽依然預計吸引3萬人親自到場。

世界通訊大會西班牙登場 國王、總理親自出席

BI4T執行長拉迪迪指出,「我們已經休息了1年,我認為雖然不是完整規模,但還能辦展非常非常的好。」主辦方共邀請約350名講者,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6月29日將以視訊方式開講,備受各界矚目。

世界通訊大會西班牙登場 國王、總理親自出席

而今年的看頭,除了西班牙電信、法國橘子電信、以及大贊助商華為等實體參展商,線上參展的南韓三星電子,也在開幕首日、公開與Google攜手研發的智慧手錶介面。

世界通訊大會西班牙登場 國王、總理親自出席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喬梅特表示,「三星和Google合作讓性能最佳化,這意味著更好的靈敏度,更長的電池壽命,更一致和更準確的健康感測器技術,以及無縫訪問您喜愛的,Google應用程式及服務,像是Google地圖。」整合各自舊有平台,新的「OneUIWatch介面」,效能更強、續航力更高,還能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客置化錶面。預計今年夏天搭配GalaxyWatch推出,挑戰由蘋果主導的穿戴裝置市場。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雞不可失」?男遭搶劫狂吃雞翅「淡定交手機」讓網全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