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東奧兩頭燒!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住院延長

日本東京今天單日新增確診476例,也就是連續10天,較前1周同天增加,而面對疫情回溫,還有東奧即將登場,大家長小池百合子,卻傳出過勞住院,原本要休養一周,又因為還在發燒,延後出院,引發各種揣測。副知事今天被問到小池是否感染新冠肺炎時回說,至少他沒有聽說,給外界留下想像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大遠百提前打烊消毒! 衛生局證實櫃姐確診
疫情+東奧兩頭燒 小池百合子住院延長

說起話來有氣無力,東京都知事小池22日進入都廳時,就被記者發現她不時緊閉雙眼,撫摸喉嚨,接著主持防疫會議時,更多次講話講到一半就喘到不行。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06.22)說,「我們還會接受看護協會,還有看護站協會等機構建議共享資訊。」

小池看起來,站都站不穩,本來預計休養一周,卻因為仍持續發燒,必須延長休養時間。

東京都副知事多羅尾光睦說,「醫師指示需要再靜養,所以(小池)現在再度休息,(靜養期間)我也有和她每天,進行必要的聯絡以決定每日對策。」

疫情+東奧兩頭燒 小池百合子住院延長

不過眼看,東京奧運即將到來,東京還是日本最大疫區,蠟燭已經兩頭燒,7月4日東京都議會大選又將舉行,知事在緊要關頭繼續請長假,也不禁讓人擔心,情況嚴重到無法處理公務,是否與新冠肺炎有關。

記者vs.東京都副知事多羅尾光睦說,「(小池)不會是感染新冠了吧?,至少我是沒聽說(這回事)。」

日前才說,初步排除是感染新冠肺炎,不過當副知事29日被問到相關問題,回答卻有點曖昧,讓外界留下想像空間。而小池休養期間,奧運聖火已經快抵達東京首都圈。

疫情+東奧兩頭燒 小池百合子住院延長

聖火傳遞到了神奈川縣的相模原,東京官員決定,7月9日到16日,離島以外的地區,火炬手不會在公路上傳遞聖火,因為東京29日,單日新增確診476例,也是連續10天,較前1周同天增加,疫情嚴峻也被記者問到是否會再次發布緊急事態。

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說,「只是一味宣布緊急事態,真的能減少晚間滯留人口嗎,緊急事態解除還沒過多久,立刻又宣布(緊急事態),這樣是否有效果,必須詳細分析才知道。」

預計相關部門,將在7月初決定,7月17日後的聖火傳遞,該如何進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通訊大會西班牙登場 國王、總理親自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