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接送環南攤販打疫苗 實施2日動線仍不佳

避免北農群聚感染擴大,台北市府安排5大批發市場及環南市場攤商陸續開打疫苗,第2波造冊名單4525人,北市府預估週四(7月1日)可全部打完。一早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到濱江市場接種站視察,秩序大致良好。但環南市場由於是集體載攤商去醫院施打,第2天狀況依舊擁擠、混亂。

更多新聞: 日本確診病歷「一半是青壯年」 年輕人疫苗猶豫 醫籲速接種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一早到濱江市場視察疫苗施打,柯文哲神情嚴肅認真聽著簡報。北農群聚風波持續擴大,台北市5大批發市場及環南市場,只要有造冊的攤商和員工都可以施打。

濱江市場攤販表示「準備那個篩檢的陰性證明,還有那個身份證還有健保卡,我們有先造冊到北農然後濱江的,然後通知我們上來打疫苗。」

公車接送環南攤販打疫苗 實施2日動線仍不佳

樓上歇業餐廳成了接種站,攤販根據動線指示排隊,人與人之間也都有保持社交距離。相較上週,攤商施打疫苗更為踴躍,預估今天將可施打400多人。不過,另一頭環南市場....。

環南市場自治會人員認為,「大家要這樣擠的話,乾脆不要辦啦!我跟你說。」

市場自治會人員拿著大聲公,用力嘶吼維持秩序,上百名攤商全擠在一起,難以維持社交距離。市場攤商週日(6月27日)被通知,週一休市日要到北市聯醫接種疫苗,

市府特別安排24輛公車來回接送,週二(6月29日)狀況依舊混亂。

公車接送環南攤販打疫苗 實施2日動線仍不佳

環南市場攤販說,應該是昨天要施打他沒有來今天來的,對因為他昨天通知的比較臨時,所以有些人來不及。」

臺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黃向羣指出,「這3天施打完以後星期四(7月1日)、星期五,就會很快的再做一次PCR,那PCR再做完以後再等疫苗發揮作用,可能需要2週,兩週PCR以後我們再來核對,你的疫苗施打護照以及PCR證明。」

公車接送環南攤販打疫苗 實施2日動線仍不佳

雙北批發市場群聚,環南市場就有44人確診、北農也累積達83人、花卉和畜產市場則各有3人,市府準備1萬劑的疫苗造冊施打,預計週四(7月1日)全部打完。

只不過看看這現場排隊人潮,也讓人擔心群聚,造成另一個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熱5月天! 均溫比氣候值高出1.8度 今年估3~4個颱風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