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丁守中!振興特權疫苗延燒 北市宣稱有給中央名單

振興醫院特權疫苗繼續燒!北市議員許淑華追查發現,市府在5月24日到28日之間,給了振興100瓶疫苗,至少可供1000人施打,質疑另有隱情,也怒批造冊名單市府為何不先審查。北市衛生局對此做出回應,表示有另外配發到其他醫院,沒有獨厚振興,但對於造冊名單審查,再次將問題推給中央。

更多新聞: 這樣不行!假日人潮都來了! 宜蘭縣祭「商圈防疫指引」

前立委丁守中,日前證實在振興醫院,以第一類施打疫苗,更爆出同批施打名單多達百人,現在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繼續追查,點名振興過去三個月,也接種大批非醫事人員,許淑華質疑,「連戰夫婦是5月31日被調查到,所以我現在是在質疑說,市政府你不應該只調查5月31日,如果它的疫苗是從5月24、5月27日、5月28日,分別都拿了總共是1000劑,應該調查這1000劑內容是什麼。」

不只丁守中!振興特權疫苗延燒 北市宣稱有給中央名單

目前北市府在5月31日這天,查出連戰夫婦和8名志工,許淑華調出過去資料發現,振興從3月22日到6月24日之間接種5556劑,其中非醫事人員就有2422劑。但是5月只能打一到三類,另外北市府在5月底也給振興大量疫苗,5月24日到28日之間共計100瓶,可打1000人,讓議員質疑到底接種哪些人?北市副衛生局長陳正誠回應,「沒有獨厚振興醫院,從5月24日~5月28日,台北市的37家醫院,衛生局都有配發疫苗。」

不只丁守中!振興特權疫苗延燒 北市宣稱有給中央名單

衛生局強調,沒有獨厚任何一家醫院,但問到丁守中依董事身分造冊,北市府又把問題丟給中央,北市副衛生局長陳正誠說,「丁守中先生,是在振興醫院提報的行政人員裡面,他列名董事董事是不是行政人員,這件事情我們會行文,請中央來釋示。」

不只丁守中!振興特權疫苗延燒 北市宣稱有給中央名單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送上來的是就是包括身分證字號跟生日,我們並沒有他的姓名,跟他的單位職稱,如果說有偽造部分,那就要由造冊單位來自負法律責任,請衛生局這邊去做調查」,是否有資格偽造,指揮中心要北市衛生局自己查清楚,振興特權疫苗持續燒,百人名單還是保密到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Delta病毒!台南家庭群聚為英國病毒株 感染源鎖定「染疫自癒」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