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時空凝結! 龍山寺地下街滿是母親節宣傳

位在萬華的龍山寺地下街,原本今早要恢復營業,市府卻在前一晚臨時要求喊卡,讓業者很錯愕。下午衛生局和市場處到場會勘後,確定防疫都沒問題,自治會拍板,確定明天(30日)正式重新營業,但容留人數從2000人減到600人,命理攤也要裝隔板。對萬華的夜市,北市府要求先申請,通過審核後才能復業,艋舺、華西街等四夜市,乾脆自主宣布停業到7月12日。

更多新聞: 防疫旅館悄悄漲價!隔離15天竟需再多花1萬

鐵捲門半開,廣告折扣檔期還停留在母親節,彷彿時空凝結,萬華龍山寺地下街,原定29日一早要恢復營業,市府前一天卻臨時喊卡,要求等衛生局下午會勘後才放行。

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長洪文和表示,「衛生局的人員來了之後,就是希望出入口的部分,希望再多加一部體溫量測器,其他一切都ok,畢竟我們也準備十天時間,去準備防疫守則,所以我們30日決定復業。」

宛如時空凝結! 龍山寺地下街滿是母親節宣傳

從5月15日停業至今一個半月後,龍山寺地下街30日將重新開門。但為了管制人數,三個出入口將關閉其中一個,容留人數從2400人降到600人,每間店面包含店員,只能同時有四人在店內,而龍山寺地下街最著名的,就是有非常多的命理攤位,復業之後將會比照餐飲業,裝上隔板,避免命理師和顧客直接接觸。

總算迎來微解封,商家防疫不敢馬虎。而停業期間有業者私下透露,損失高達50萬,已經嚴重影響生計,但要重新營業,卻也難免擔心,疫情仍有風險,龍山寺地下街商家表示,「有點矛盾,因為如果不開店的話,這些都是成本,如果開店的話,這會有危險,我覺得疫情還是很嚴重。」

宛如時空凝結! 龍山寺地下街滿是母親節宣傳

地下街重開大門,但針對夜市,北市府認定南萬華還是熱區,採申請制審核過關才能復業,艋舺夜市和廣州街、梧州街及華西街等四個夜市,乾脆宣布將自主停業到7月12日再視情況營業。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起衝買氣! 正妹樓管試穿內衣開直播 業績暴增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