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A餐計畫!多達70店家響應 侯友宜:充滿愛心的力量

新北市新莊一家餐飲業者發起暖心A餐計畫,疫情期間,免費供餐給需要的民眾,善舉傳到新北市政府,市長侯友宜到這家咖啡廳訪視,讚許店家的愛心,而活動從5月發起至今,已經超過70家店家響應,像是一家響應這活動的包子店,每日提供30份餐點,只要跟店家說A餐一份,就可以享用熱騰騰的包子!

更多新聞: 新北爭取六大場所紓困 經濟部:已列入營業補貼類別

「我要一份A餐」,來到包子店,只要說出關鍵字A餐,老闆就免費提供一份餐點。位在新北市新莊這家包子店,因應疫情,不少人生活艱困,響應臉書有店家發起A餐計劃,每天供應30份餐點,但來取餐的民眾都很害羞,1天最多只送出3份。

暖心A餐計畫!多達70店家響應 侯友宜:充滿愛心的力量

包子店業者說,「因為這個疫情啊!大家都非常非常,生活其實有些困苦,那我們比較幸運的是,老天爺還給我們一些生意量,所以我們就竭盡所能的提供一些餐點給需要的人,年齡層其實我覺得年輕人似乎比較多,然後來的時候就是有一點害羞,說老闆我要一份A餐這樣,會很小聲。」

暖心A餐計畫!多達70店家響應 侯友宜:充滿愛心的力量

各行各業受到疫情衝擊,不少店家咬牙苦撐,還撐得下去的行有餘力,響應A餐計畫。活動從今年5月開始,由新莊咖啡廳業者蔡老闆發起,一開始是想到弱勢學童,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營養午餐,蔡老闆決定發起活動,供餐給學生或是有需要的民眾。

店家善舉傳到新北市政府,新北市長侯友宜訪視店家,肯定店家疫情期間帶來正能量,侯友宜表示,「孩童的營養午餐以及所有各行各業需要被照顧的,像理髮也好一個看診也好,一個小動作換個機油也好,其實那是充滿愛心的力量,有70家這麼多人的響應。」

暖心A餐計畫!多達70店家響應 侯友宜:充滿愛心的力量

A餐計畫在新北遍地開花,各行各紛紛加入,讓侯友宜相當感動,也承諾市府會扛起責任,持續照顧弱勢族群,侯友宜說,「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以及我們政府的資源要匯集在一起,幫助這些弱勢的族群。」愛心不落人後,政府民間攜手,用正能量挺過疫情艱困期!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邊緣人?「寄戶籍」申請紓困無門?  衛福部「一招」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