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夜市復業限外帶!樂華夜市估7/1復業

新北市新增確診人數,單日降到22人,其中7人跟北農相關,市長侯友宜坦言疫情控制中,不過仍不可鬆懈,相對於台北微解封夜市,新北市並沒有強制封過夜市,要求夜市跟市場等營業場所,通通都要參照三級警戒做法,限定外帶並且做好健康監測,新北樂華夜市預計7月1日復業,侯友宜先叮嚀,所有營業場所,若稽查不合格,不但罰錢還要停業處分。

更多新聞: LIVE/新北+22例!是否跟進「夜市微解封」?侯友宜15:00說明最新疫情

新北市29日單日新增22人,前三名中和、板橋和新店,降到個位數,其中北農相關就占了7人。新北家禽日前爆發確診,也新增一個,累積27人染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居家隔離又多增加了1例,確診的陽性那因為家禽合作社,其實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群聚,所爆發的確診案件比較多,所以市長就會再決定,我們在7月1號,在一段時間我們會再次的安排篩檢。」

新北夜市復業限外帶!樂華夜市估7/1復業

侯友宜坦言,目前新北家禽感染源頭仍在追查,7月1日要再篩檢一次。相對台北市微解封夜市,新北市並沒有強制封夜市,不過侯友宜曾多次撂狠話,營業場所只要做不好防疫就停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夜市仍然餐飲業還是要求他們,一定只能外帶,所以這個還是在整個,警戒三級底下(規範)。」

新北夜市復業限外帶!樂華夜市估7/1復業

言下之意,只要做好防疫,限定外帶,夜市仍可營業,新北目前四家夜市自主停業,包括樹林興仁花園夜市、淡水沙崙夜市、永和樂華夜市以及林口夜市,除了樂華先宣布7月1日復業,其他都休市到7月12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對所有的營業場所一律,採取一樣的標準,所以市場夜市再度要求,落實自主健康監測,不是處罰金錢就算了,真的你做不到那就停業。」

新北夜市復業限外帶!樂華夜市估7/1復業

新北市夜市與市場停業資訊,可到市場處網頁查詢,沒有公告休市就是持續營業,希望能在防疫與民生經濟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點。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那是騙你的! 涉洗錢768萬?婦人險被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