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街友! 來快篩就可領2500元禮券+500元物資

嘉義市接連零確診,為了鼓勵街友篩檢,嘉義市府結合慈善團體,今天在火車站替街友進行快篩,只要來篩檢的街友,可以領取2500元禮卷還有500元物資,希望藉由這種方式,提高遊民篩檢意願。

更多新聞: 燕巢低窪地區逢雨必淹 泥水、垃圾灌入家中

10多名街友,在火車站前排好隊伍,耐心聽從工作人員指示,一一消毒,準備做快篩。

鼓勵街友! 來快篩就可領2500元禮券+500元物資

街友在醫護人員幫助下進行篩檢,嘉義市火車站地下道,平常有十多位街友出入,但他們經常移動,活動範圍廣,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市府希望他們通通篩檢,但大部分街友意願低,市府就找來慈善團體,只要街友配合快篩,慈善團體就提供2500元大賣場禮卷和500元物資,嘉義市社會工作科長黃珮涵表示,「這段期間,我們也連結了民間慈善團體,有些提供快篩劑,有些提供我們一些物資。」

鼓勵街友! 來快篩就可領2500元禮券+500元物資

嘉義虎爺會理事長何照勇說,「街友移動力很大,希望說我們的防疫包,對我們街友有一定的幫助,防護自己保護自己,也是照顧到別人」,慈善團體有人提供快篩劑,有人幫忙提供禮券物資,就連嘉義地方人士陳盈助和家人都來現場親自發便當給街友,街友表示,「篩檢還有3000元禮券,非常感謝。」

嘉義將近三個禮拜零確診,市府不敢大意,這次和慈善團體合作,讓街友一一篩檢,不讓防疫功虧一簣。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自購41萬劑莫德納疫苗 週三下午將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