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自購41萬劑莫德納疫苗 週三下午將抵達

近期台灣疫情稍稍趨緩,卻又碰上Delta病毒攪局!讓許多都想趕緊接種疫苗,現在傳來好消息,最新一批41萬劑莫德納,明天就要抵台,剛好上一批美國贈送的110萬劑莫德納,同一天就要開始配送各縣市施打,指揮中心公布分配原則,這次以第5類長照服務員和住民為優先,雙北也開放72歲以上長者6月30日開始預約,預計7月2日開始施打。

更多新聞: 外送員送餐「見1東西」爆氣拒收:自己下來拿!傻眼對話內容曝光

台灣已經取得,485.6萬劑武肺疫苗,現在又有好消息,最新一批莫德納41萬劑週三抵台,由長榮航空載運,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出發,抵台時間大約下午4點。時間接得剛剛好,因為上一批美國贈送的110萬劑莫德納,6月30日將開始配送各縣市,指揮中心也公布主要給3類人施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那第一個是針對已經造冊好,第五類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其服務對象,那跟其他機構含矯正機關工作人員,尚未接種人數,那會讓各縣市裡面造冊人數,我們就會這樣發下去。」

台自購41萬劑莫德納疫苗 週三下午將抵達

陳時中強調,這批開打不包括開放的第7類,目前地方也擬出施打時間和地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像在第七類或是一些計畫性施打的,強調那些不包含在,這個110萬劑裡面。」

台自購41萬劑莫德納疫苗 週三下午將抵達

目前雙北也紛紛公布細節,新北開放72歲以上長者,6月30、7月1日網路預約,7月2日開始接種一直到7月4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那年紀是在72歲以上長者,原住民是62歲以上,預約時間是6/30到7/1。」

台自購41萬劑莫德納疫苗 週三下午將抵達

可到28處中大型接種站、29區衛生所或33家醫療院所接種,台北也開放72歲以上,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網路預約,7月2日開打到7月5日,開放34家醫院、12家聯醫門診部,還有212家社區診所。

疫情尚未脫離險境,加上Delta病毒侵襲,讓國人更急著想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她怨鹹酥雞「綠色食物」12根要40元!網轟:吃菜不知菜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