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送餐「見1東西」爆氣拒收:自己下來拿!傻眼對話內容曝光
一名女網友遇到不收零錢的外送員,還揚言要把餐點送回去,讓原PO超傻眼。(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三級警戒延長,為降低染疫風險,許多民眾都會利用外送平台叫餐,而外送平台也推出無接觸服務,讓彼此之間多一層保障。一名女網友表示,日前她將餐點金額放在門口,沒想到外送員抵達後看到全是零錢,居然拒絕送餐,還揚言要把餐點送回去,讓該名網友超傻眼,貼文一出引發網友正反兩面意見。

更多新聞: 提早解封了?他拍下這幕酸「台灣真棒」引網友正反論戰!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指出,疫情期間她都將錢放在4樓門口椅子上,外送員只要將東西放在門口,無須見面也不用找錢,甚至也提供酒精讓外送員使用。然而,原PO日前遇到一名外送員,對方上樓後看到零錢盒,就站在門後對著透視窗裡原PO的朋友說「我不收零錢,我拿餐點回去退好了!」還向客服指出是原PO不取餐,接著就下樓了。


外送員送餐「見1東西」爆氣拒收:自己下來拿!傻眼對話內容曝光
不收零錢的外送員,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從對話可以看到,原PO遇到這個狀況感到相當疑惑,外送員表示「沒關係,給客服聯絡」、「防疫期間,現金就是下樓取餐了,還丟一堆1塊?」原PO回覆「我們剛好只剩零錢,沒有出門領錢。」外送員見狀才回覆「那就下樓吧,謝謝。」


外送員送餐「見1東西」爆氣拒收:自己下來拿!傻眼對話內容曝光
原PO和外送員的對話曝光。(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重點是一堆一元,讓人感到不受尊重」、「零錢無傷大雅,不要過份就好,曾經收到1200個一元的這才傻眼」、「外送員可能覺得很多零錢很重」;對此原PO強調,「零錢有50元、10元、5元,其中只有14個一塊錢,因為放在盒子裡面,外送員連拿都沒拿起來就說不收零錢下樓了」。

其他網友則表示,「大鈔也好,零錢也罷。上不上樓也都沒關係。但是,都已經走上樓了,為什麼還要下樓退單?這樣對外送員有什麼好處嗎?有點無法理解,不收零錢可以接單時就溝通,不上樓也可以在樓下要求客人下樓,像這樣奇怪的操作究竟是什麼樣的考量呢?」、「之前看到有人因為給大鈔被抱怨說外送員一天那麼多客人,每個都給大鈔就找不開了,現在給零錢也不行,到底是要給怎樣才可以」。

更多新聞: 10顆雞蛋放「冷藏」3天竟破5顆?內行秒揪1關鍵:這點很常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