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怨實聯簡訊難用 陳宗彥:要配精準疫調

實聯制簡訊上路一個多月,現在被地方政府抱怨難以用在疫調用途上,高雄市疫調人員就反應,跟政府要資料時給得很慢,澎湖縣發生疫情時,衛生局要簡訊資料想做路線圖,指揮中心回它「實聯制資訊龐大,如何用於疫調仍在研議,使用上有困難。」面對地方政府怨言,疫情中心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實聯簡訊設計時是以方便為主,在疫調上只能做輔助用途,想做完整,仍需精準疫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爆料「週末又有疫苗來台」 指揮中心回應了

陳宗彥上午出席疫情中心例行記者會,他表示推動實聯簡訊時,定位是輔助疫調,而不是完成疫調,民眾只會在進入政府機關與商家前刷一次QR Code,資料庫中只能藉此知道他們是何時進入場所,至於在裡面待了多久、跟誰有接觸就難以掌握,陳宗彥強調,這些部分仍須精準疫調才能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簡訊實聯制」遭用來追蹤嫌犯行蹤? 指揮中心將查證:簡訊僅供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