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丁守中打疫苗經中央同意? 莊人祥「名單無姓名職稱」:造冊單位須自負責任
指揮中心回應丁守中打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坦言已施打AZ,並稱自己被通知屬「第一類人員」;後來還爆出,和他同批在振興醫院注射的名單達上百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振興醫院在2月就造冊上傳,要請示中央為何接受此份名單。不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回應,「這項造冊非中央同意」,他今進一步指出,上傳名單僅顯示身分證字號與生日、無姓名和職稱,若有偽造是造冊單位自負法律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莫德納疫苗7/2開打!72歲以上明後天開放預約 預約方式看這裡

丁守中打疫苗爭議延燒,黃珊珊昨下午在北市疫情記者會表示,北市衛生局已經去振興醫院稽查,丁守中等人是在今年2月份被造冊,理由為丁守中是醫院董事,所以被列「第一類非醫事人員」,並在5/26施打疫苗。她指出,北市會請示中央,為什麼會接受這樣的造冊名單和健保卡註記。

指揮官陳時中今被問及,是否就此事認定院方有疏失,或認為是台北市在卸責?他回應,在造冊時就要把身分地位、適合度是否符合規定,把它做清楚來,至於有無疏失是監督單位去判定,所以台北市衛生局要去了解。

而莊人祥昨晚回應,造冊責任應由造冊單位自負,振興醫院應全權負責,已要求地方衛生局調查,釐清當初將丁守中列入接種名單原因,造冊名單與中央無關。他今也重申此事,若有偽造由造冊單位自負法律責任,並將請衛生局調查,另外,上傳到中央的名單僅顯示身分證字號與生日、無姓名和職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防疫旅館爆滿?指揮中心保證「絕對夠」:還剩2萬多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