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臘店月賠十萬 老闆憂店內更生人"嘸頭路"

台北市某燒臘店老闆,店內雇用五名更生人,想給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不料才開店8個月,就因為疫情關係,生意狂掉8成,一個月賠10萬元,老闆不但擔心生意做不下去,更替員工煩惱,畢竟「更生人」的身分,實在難找工作。

更多新聞: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28號登場 三星攜手Google發表穿戴裝置新介面

將鮮嫩多汁的雞肉,剁成一塊一塊,裝成外帶,疫情期間,能接多少單,就接多少。
大火快炒青菜,不一會的功夫,美味料理上桌,燒臘店劉老闆,受疫情影響,餐廳生意差,但讓他更擔心的,是店裡雇用的更生人。
劉老闆本身就是更生人,更懂得機會得來不易,去年11月,陸陸續續開了3家燒臘店,雇用5名更生人,卻因為疫情,一個月就賠掉至少十萬,生意掉了8成,無奈將員工減班,但疫情衝擊,本來生活就不容易,又因為更生人身分,要到外面找工作,更困難。
想要兼職,也得要良民證,員工擔心,就算改過自新,也很難另找出路,希望政府能夠,多幫幫忙,面對疫情不斷延燒,他們也坦言,不奢求什麼,只希望有一份,穩定工作。

(民視新聞/陳怡汝 李志銳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佛州郵輪「名人愛極號」疫後首出航!載客限4成、全船接種率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