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往返離島班機少! 金門明啟動「緊急專機」直到三級結束
楊鎮浯今表示,有鑑於地區鄉親緊急往返台金需求,在一般旅客航班不增加、急難救助需求獲保障的先決條件下,縣府將安排專機協助疏運。(圖/取自楊鎮浯臉書)

本土疫情爆發,飛往國外與離島的班機也砍班。金門縣長楊鎮浯今表示,有鑑於地區鄉親緊急往返台金需求,在一般旅客航班不增加、急難救助需求獲保障的先決條件下,縣府將安排專機協助疏運,自明日起每週一、三、五各一航班,直至全國三級警戒取消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監察院擬約詢陳時中 民進黨團怒轟:國民黨不要將防疫作戰當作「政治作戰」

楊鎮浯在臉書發文表示,依據觀光處規劃,緊急專機以需求量最大的金—北航線為主,他已責成縣府1999服務中心為單一聯絡窗口。

楊鎮浯說明,台灣端機場將嚴格管控,只開放奔喪、醫療後返金及探望病危家人的鄉親,以降低人流移動與病毒入侵的風險。金門端則以赴台奔喪、就醫鄉親優先,剩餘機位再釋放給現場後補旅客搭乘。

楊鎮浯強調,緊急專機將在嚴格查核相關證明文件後才會放行,疫情非常時期只能使出非常手段,請鄉親體諒;縣府1999服務中心每天也會針對鄉親需求予以協助,同時列冊管制、持續電話關懷與追蹤。

楊鎮浯指出,搭乘緊急專機需檢附文件如下,奔喪須訃聞或相關證明;赴台就醫要有轉診單、診斷證明或重大傷病卡等;就醫後返金須掛號單、藥袋或相關資料;探病擇要家人病危通知單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龍山寺地下街恢復營業遭擋? 柯文哲回應:我們是用數字管理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