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物流男確診源頭找到了! 媽媽接觸過「里長夫妻神壇」信眾
彰化縣府說明最新疫情。(圖/取自王惠美臉書)

彰化昨新增1本土個案,為一名30多歲物流業男性,其同住的60多歲姑姑、非同住的50多歲媽媽也染疫但尚未領案號。今個案姑姑與媽媽取得案號,列入確診,而原先縣府將這三人歸類在感染源不明的家庭群聚,不過今晚間最新疫調出爐,發現個案母親與先前的「民俗信仰傳播鏈」有關,她與信眾認識也曾有接觸,縣府判斷後再傳給兒子、大姑。

更多新聞: 秘魯祖孫疫調拖9天? 潘孟安:沒甩鍋也沒卸責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昨指出,彰化感染源待查個案占比5.7%有微幅上升,「這也間接反映社區感染在社區裡深耕的樣態」,新增個案為一名30多歲物流業男性,在6/25發病,隔天就醫採檢後確診,ct值18.21。

葉彥伯說,要謝謝這名民眾警覺性很高,一發現不對勁就馬上去看醫生;經匡列接觸者後,同住的60多歲姑姑、非同住但常互動的50多歲媽媽也都染疫,兩人ct值分別為10.93與14.62。他表示,此一新的傳播鏈目前屬於家庭群聚,但因3人有各自的職場,有可能再往外擴散。

縣長王惠美今晚在臉書表示,經過調查後,發現個案母親與先前的「民俗信仰傳播鏈」有關,她與信眾認識也曾有接觸。該民俗信仰傳播鏈緣起自一對確診的里長夫婦,夫妻倆同時也經營神壇。

王惠美指出,物流男的母親擔心與信徒有接觸過,便前往篩檢;經由疫調推估,是由個案母染疫發病,傳染給個案及個案的家人,因此是「前一波民俗信仰傳染鏈所殘留的家庭群聚傳染,不是新的傳染鏈」,有關個案工作物流相關職場,目前已經採檢逾150位以上,目前全部都是陰性,其餘人員,將於今日完成採檢,會依據採檢結果,再重新評估風險,做為下一步動作的依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往返離島班機少! 金門明啟動「緊急專機」直到三級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