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竊近10年! 希臘尋回畢卡索作品 警逮1嫌
希臘國家美術館尋獲失竊9年畢卡索畫作。(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希臘政府今天表示,2012年從希臘國家美術館被偷走的畢卡索畫作"女人頭像",已經被警方找到,並且逮捕一名偷畫嫌犯。

更多新聞: 可樂的復仇?換成「C羅被可樂淘汰了」 9秒超酸影片網瘋傳

警方小心翼翼拿出1949年,畢卡索送給希臘國家美術館的畫作,畢卡索為了感念希臘對抗二戰納粹,用藝術向希臘人民致敬,而另一幅同樣失竊的,是荷蘭畫家蒙德里安所繪的風車名畫,最後這兩幅畫作,被嫌犯藏在雅典東南方的鄉村地區,保存狀況良好。嫌犯在2012年,計畫半年,闖入美術館,僅花7分鐘就偷走4幅畫作,其中1幅掉在路上被撿回,另外2幅昨天尋獲,剩下1幅16世紀義大利畫家卡恰的畫作,嫌犯表示已經被毀損沖到馬桶裡,而警方還在調查其他偷畫嫌疑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病毒5~10秒就會傳染! 澳洲4大城市接連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