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後70歲葛德曼圓夢 洋基榮譽球僮彰顯女權

今年70歲的洋基隊老太太球迷,在60年前,也就是自己10歲的時候寫信給洋基球團,希望能擔任比賽中的女球僮,但因為當時保守的社會氛圍,球僮清一色是男生,小女孩的願望,遭當時的總經理婉轉拒絕,如今洋基隊讓老太太的兒時美夢成真,擔任洋基主場比賽的榮譽女球僮來彰顯女權,也讓老太太當場感動落淚。

更多新聞: 可樂的復仇?換成「C羅被可樂淘汰了」 9秒超酸影片網瘋傳

在大谷翔平首局砲轟洋基之前,70歲的GwenGoldman,是全場的焦點,她是這場比賽的開球貴賓,但更重要的工作,是擔任這場比賽的女球僮。

洋基隊榮譽球僮關‧葛德曼表示,「這是個超棒的機會,一生中最精彩的一天,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整個過程我從球場2號門進來,置物櫃寫著我的名字關‧葛德曼,穿上球衣然後走到球場,我快不能呼吸了也說不出話來。」

60年後70歲葛德曼圓夢 洋基榮譽球僮彰顯女權

Goldman老太太何德何能,竟然能夠擔任洋基的榮譽女球僮呢?原來是1961年的6月23日,當年她只是個10歲小女孩,寫信給洋基,希望擔任球僮的工作,但當時都是男生球僮,也讓球員在休息區比較安心,避免一些尷尬的狀況,於是總經理RoyHamey回信婉轉拒絕了,事隔60年,現任總經理BrianCashman,親自邀請Goldman回來,擔任榮譽女球僮。

60年後70歲葛德曼圓夢 洋基榮譽球僮彰顯女權

洋基隊榮譽球僮關‧葛德曼說,「他們為我準備了這一天,是我從來沒有期待過的,就是擔任榮譽女球僮,我手上塗有黏黏的東西,我得放好球棒這是真的。」

談到球僮的工作,Goldman眼中閃耀著小女孩的光芒,這天洋基幫她安排好一切,還推出王牌投手GerritCole,親自接待Goldman一家人,身為一輩子的洋基球迷,她從沒怪過球隊。

60年後70歲葛德曼圓夢 洋基榮譽球僮彰顯女權

洋基隊榮譽球僮關.葛德曼認為,「我對他們從沒有埋怨,我最瘋狂的夢也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事,沒想過60年後凱許曼(洋基總經理),讓這件事成真所以我非常榮幸。」

Goldman眼中含著淚水,60年前的婉拒並非刻意,只是當時的社會氛圍,對於性別是有不公平的待遇,現在能一圓洋基球僮夢,似乎也不算晚。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攀岩首登東奧正式項目 美國隊攀岩訓練場令人驚嘆